CBS前董事長被指誤導性騷擾案調查人員

作者:Brian Steinberg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道,今年9月在性侵風波中離職的CBS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萊斯利·穆恩維斯有誤導調查人員之舉,嘗試阻撓對方調查針對其入職CBS前後的性騷擾指控。

《紐約時報》的報道基於一份由CBS董事會律師準備的報告草稿。2018年8月,CBS委聘了科文頓-柏靈律師事務所(Covington & Burling)與德普律師事務所(Debevoise & Plimpton)對穆恩維斯相關指控以及“CBS各個層面的文化問題”進行調查。報告指出,穆恩維斯“在1995年入職CBS前後以及工作場合內外,曾多次參與情節嚴重的非自願不當性行為”,同時還列出了其他此前尚未披露的不當性行為指控。

這則消息的曝光,實際意味著這位曾經的電視行業大亨將無緣總值1.2億美元的補償金。他與CBS的勞動合同明確規定,如果他因為正當理由被辭退,CBS有權保留離職補償金。董事會將在討論后做出決定。

2018年9月,CBS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文件中提到,已為穆恩維斯預留了1.2億美元的離職補償金,另外還有2000萬美元的備用金將“捐給一個或一個以上的慈善機構,以支持反性侵運動與工作場合女性平等”,後者原本也是穆恩維斯離職補償金的一部分。

11月,《紐約時報》曾曝光穆恩維斯有意壓下一樁此前尚未披露的性侵指控,在美國女演員博比·菲利普斯(Bobbie Phillips)當年的經紀人馬爾福·道爾(Marv Dauer)就多年前這樁性侵案與他聯繫后,穆恩維斯曾試圖通過給予菲利普斯工作機會作為補償。後來為躲避董事會調查,穆恩維斯從iPad上刪除了與道爾的聊天記錄。律師在報告中還提到,穆恩維斯提交給調查人員的是他兒子的iPad,而不是他自己的設備。

CBS前董事長被指誤導性騷擾案調查人員

《紐約時報》在報道中披露,報告還提到穆恩維斯“至少接受了四位CBS員工的口交,行為帶有交易性質,無任何戀愛、浪漫、互惠關係的表現(我們已知他此前也曾強迫過無戀愛關係的女性為他口交)”。調查人員還指出,有多份提交給他們的報告都提到,一位CBS員工曾“隨時待命”為他口交。

對此,穆恩維斯的律師向《紐約時報》表示,穆恩維斯從未“以性為目的”僱用某位員工。CBS代表拒絕作評。律所調查團隊發言人表示,目前調查結果還未呈遞給CBS董事會(在9月9日穆恩維斯離職后,董事會有六人離開,五位新成員加入)。

“目前董事會還未就此事達成任何結論,”發言人說,“調查人員與董事會的調查流程全面且公正。還未有與調查工作相關的報告草稿呈遞給董事會或公司。現在調查仍在進行,在結束前還有許多事實陳述與評估會有改動。向《紐約時報》披露草稿信息的相關人員並未獲得批准且違反了個人義務。”

(編輯:潘金花)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

發表迴響